三亮一争 | 看“学习先锋”谈育人 Copy1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5-23

学校党总支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提能力、以党建正作风,创新“三亮一争”活动载体,推动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争当时代先锋,激活党员能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活动开展中,涌现出了一些先进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做“育人先锋”。

魏其好:永葆教育初心使命

“学习强国”,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提供了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几年的学习,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时代内涵,把握时代方向,明确工作思路,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立足岗位作贡献。

001

始终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沉得住气,静下心来,舍得花精力,肯下苦功夫,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孜孜不倦加强学习,既勤于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又善于从实践中深化认识和理解,还要虚心向其他人学习请教,坚持在教中学、学中教,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003

始终坚持教学实践,永葆教育初心使命。自1989年参加工作。34年来一直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能从学生的日常生活习惯入手,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堂教学上下功夫,让学生想学,愿学,并能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从而达到树立学生自信心,激发求知欲和上进心的目的。针对学生的个性特征和心理特点,注重与学生沟通交流,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作为一名多年教学的老教师,能够坚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耐心辅导每一个学生,做到了与学生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

004

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确保勇于担当作为。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突然打响,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快速反应,开启线上教学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线上教学全覆盖。从接到教学任务的那一刻起,我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课程要求研究教材,教材把握教材的重难点,熟悉学生各方面情况,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没有上过网课的我,在电脑前反复摸索学习,为保证上课的效果,反复实际操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每上一节课都提前几天在电脑上反复研磨备课,然后在正式上课前反复试讲,感觉不理想的地方,再及时修改,上课结束后及时总结,以便下次可以取得更好地教学效果。

在教育之路上,我始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教育观,认认真真做事,勤勤恳恳工作,努力做一个忠诚,敢于担当的、学生认可的、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尉汉飞:学习不停 强国有我



“现在每天早上起来,我已经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点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告诉自己,充实的一天,从“学习强国”学习开始,满满的正能量。

005

早上起来就看看新闻联播视频、浏览新闻、做做答题、发些评论,闲暇时间侧重学习那些与自己相关的信息、知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从“学习强国”中汲取养分,不断拓宽知识面,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地提升自我。

006

在学习工作中,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除了教学任务以外,我还负责学校一些后勤保障工作,始终坚持“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当遇到繁杂琐事,总是积极、努力的去做,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了使自己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我努力向同事们学习,借鉴他们的工作经验,严格要求自己,对反映的问题,积极、稳妥的给予解决,争取给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正因为这种坚守,当我每天到校为师生服务的时候,觉得无比光荣。

007

在“学习强国”的知识海洋里,我将不断丰富精神世界,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筹:车蔚红

审核:赵纪涛

责编:张利娜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