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 | “我”有“我”样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化日,为了让学生们了解生物的多样化,激发大家保护生物、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以“生物多样 我有我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001

活动前夕,同学们先通过观看简单易懂的视频讲解,认识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生动有趣的事例让学生明白了“生态系统”“生物链”等相关知识,从而决心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珍惜、人人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后来,小主持人又借助主题课件向全体学生普及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

002

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拥有所有陆地生态系统类型,以及海洋生态系统。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活着 12万余种生物,我国湿地保护率达到50%以上。近10年我国年均发现植物新种约 200种。生物多样性专家以物种拥有数目及其特有程度为评定标准,对全球12个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国家进行排序,中国排在第8位。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的基础,但随着人类对生态系统的过度开发,据预测,到2050年,地球上的物种将有四分之一陷入灭绝的境地,将直接威胁到人类自身的生存与发展。我国的生态环境也同样遭受着严重破坏,很多物种已经灭绝或正处于濒临状态。因此种种,全球各国领导人就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发起了呼吁:“自然为本,刻不容缓!”

003

通过主题演讲,同学们认识了许多的动物植物,明白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美丽的世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班级特色展示环节,四五班同学以个人才艺独秀点燃了全班同学的热情:他们或是敲击着动感的架子鼓、或是弹奏着悠扬的钢琴、或是跳动着韵律感极强的街舞,全体同学进行《一路生花》的手势舞合唱展示,使整个操场都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004

005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李   营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