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一周食谱(5.29--6.2)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小朋友是我们的重点保护对象,想让孩子不被外邪影响,少生病,那就一定要补足脾胃,脾胃养护好了,正气才会充足,“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那么,除了补脾,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其实,我们还可以帮孩子养养气血。那补养气血我们又该吃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从下周食谱中寻找下答案吧!

5月29日  星期一

001

香米饭

杂粮排骨、爆炒肉丝、白菜烧豆腐

小米绿豆粥

水 果

5月30日  星期二

002

意式肉酱通心粉

香酥鸡柳、蚝油生菜

枸杞银耳羹

卡通包

5月31日   星期三

003

金银米饭

蒜蓉大虾、红烧豆腐、香菇菜心

八宝粥

水 果

6月1日  星期四

004

“六一儿童节”假期

6月2日  星期五

005

香米饭

粉皮炖鸡块、滑炒肉片、西芹百合

番茄鸡蛋汤

黑糯米糕

菜品推荐:蒜蓉大虾

此菜以大虾为原料,色香味俱全,营养丰富。虾肉蛋白含量高,且含有丰富的锌、镁、钾、维生素A、维生素B族等微量营养素,含丰富的牛磺酸,有助于提高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有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菜品推荐:黑糯米糕

黑糯米即紫米,颗粒均匀,颜色紫黑,食味香甜,甜而不腻。黑糯米素有“药谷”之称,因米质有糯性,所以又称为血糯米。黑糯米性温,味甘,入脾、胃、肺经,能补中益气。

营养小贴士|树立科学饮食理念

006

黑米、黑糯米好像补益之功都差不多,那么这两者有何区别呢?可以互相替换吗?

黑米又称黑粳米,黑糯米是糯米,粳米与糯米本质上就不一样。黑米口感较硬,甜味较淡。黑糯米口感软糯,略带甜味。做甜点、煮粥的话建议用黑糯米更好,口感顺滑,香甜可口;煮饭的话更建议用黑米,一样口感香甜,更有嚼劲。补足脾胃,养好气血,再加上注意防护,孩子的身体一般就不会出问题了,我们一起努力,为孩子屏蔽掉外界的纷扰,让孩子在安全快乐的环境下慢慢成长吧!



统筹:车蔚红

审核:刘   蕾

责编:尉汉飞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