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队,我们准备好了!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5-27

队前教育是一年级预备少先队员认识少先队的第一课,它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粒红色的种子,更为他们在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途中系好了第一颗红色的纽扣。

为了增强一年级预备队员们的归属感与荣誉感,普及少先队知识,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师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年级入队前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们向三好少年详细讲解了少先队的队名、创立者和领导者、少先队队旗、队徽的图案和含义、少先队员的标志等相关知识,加深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崇敬和向往,同时通过“六知”、“六会”、“一做”,对三好少年提出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要求。

001

少先队历史我知晓

从北伐战争的“劳动童子军”到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少年先锋队已有100年的历史。在中队辅导员的引领下,我们的准队员们沿着历史的长河,寻找着“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

002

003


红领巾要戴好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要学会佩戴红领巾。到底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呢?孩子们,这首儿歌请记牢:领巾披上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绕,圈里抽右尖。看,在“小儿歌”的帮助下,我们的准队员们学得多认真!

004

005

敬队礼我能行

少先队的队礼是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瞧,我们的准队员们敬队礼的姿势真标准!

006

007

008

少先队歌我会唱

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每间教室里都回荡着准队员们嘹亮的歌声!

009

010

011


呼号、宣誓我最棒

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回答:“时刻准备着!”

是的,我们的小队员们时刻准备着。

012

013

入队申请我来写

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还要递交一份入队申请书呢!我们的准队员们,一笔一画,郑重地写下了他们的入队申请书。

013

014

015

016

017

“一做”:

根据队章规定的要求:“少年儿童入队前,为人民做一件好事。”附小的三好娃们先从自己做起,从自己身边做起,为了让孩子们可以畅游于知识的海洋,为了让教室更干净更整洁,孩子们主动整理教室,扫地拖地,擦窗户。看,他们个个干的热火朝天,脸上挂着开心的汗水。

018

019

020

鲜艳的红领巾是每一名一年级学生的向往,因为它象征着我们的骄傲,也象征着前辈们的希望。通过一系列队前教育,激发了新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提高了大家加入少先队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新队员们对少先队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憧憬。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郭   浩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