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旗飘飘跟党走,点点星光代代传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5-31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隆重举行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又有一批准队员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走向了“人生三部曲”的第一个篇章。

001

003

入队仪式在出旗曲中拉开序幕

红色旗帜,代代相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预备队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本次入队仪式邀请了党员教师代表、党员家长代表、优秀队员代表,在新思想的引领下,通过以党建带队建的形式,激励队员向着“人生三部曲”一步步迈进。

004

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郭广源老师宣读一年级少先队入队决定

005

006

007

参加此次入队仪式的党员教师代表、优秀队员代表

008

010

“党徽”遇见“红领巾”第一个队礼献给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参加此次入队仪式的党员家长来自各行各业:有保家卫国的军人、有守护平安的警察,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教书育人的教师……他们既是先锋、是楷模,也是父亲、母亲。今天,将由身着制服戎装、佩戴党徽的他们,为自己的孩子佩戴红领巾,见证孩子成长的光荣时刻。胸前闪亮的党徽,让新队员深深感受到红领巾背后的力量,更让广大新队员明白了,我们党的事业就如今天的入队仪式一样,在“镰刀斧头”和“星星火炬”之间薪火相传。

011

辅导员代表韩君丽老师带领新队员宣誓

013

新队员代表发言

014

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015

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新队员在辅导员代表韩君丽老师的带领下骄傲地挺起胸膛,高举右拳,面向队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童稚的声音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铮铮誓言代表了队员们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新队员代表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更表达了他们将“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的坚定决心!

016

校党总支书记、少工委主任、校长寇爽为新队员送去诚挚的祝福与期望

我校党总支书记、少工委主任、校长寇爽为新队员送去了诚挚的祝福与期望:希望新队员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在党的关怀下,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成长为拥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附小三好少年。今天做好队员,明天做好团员,长大后做好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入队是新的人生起点,入队是更高理想的启航。愿新的队员牢记红领巾的责任,手握红色接力棒,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李招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