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己】南昌大学附属学校校长访问团莅临郑师附小参观交流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9

【立己】南昌大学附属学校校长访问团莅临郑师附小参观交流

2021年5月27日下午,南昌大学附属学校校长余卫一行4人莅临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参观交流。郑师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带领各中心负责人热情接待,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寇爽校长带领校长团成员参观了学校校园。走进附小农科院,校长团成员被学校的立行劳动课程所吸引,在各块责任田前驻足停留,感受附小农科院的田园风光。校长团欣赏了附小90年校庆展板,看到了附小学子爱校情怀。走进致远楼参观校史馆和附小立人特色课程教室,不同的楼层,不一样的主题特色,校长团成员不停地拍照留存。走进全息科学教室,在附小专职教师引导下,校长们利用全息学习终端进行科学探究。科学体验的互动性,立体直观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进美好阅读中心感受附小浓郁的书香气息。参观附小校园,让校长团成员初步感受到了附小“立人文化”的厚重和魅力。

农科院

南昌校长团参观附小农科院 

校史馆

南昌校长团参观附小校史馆 

致远楼

南昌校长团走进附小致远楼 

全息科学教室

南昌校长团参观附小全息科学教室 

美好阅读中心

南昌校长团参观附小美好阅读中心

在分享交流环节,寇爽校长立足文化起源介绍学校发展历程。从目标定位、内容构成和核心主张三个维度细致解读了“立人教育”的办学理念。附小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从国家课程学本化实践、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完善两个方面介绍附小“三好·生”课程体系。学生中心主任冯春雁分享了立人教育理念下“三好德育”工作的探索和实践成果。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雯雯汇报了附小与高校理论与实践融合研究共同体取得的成果,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教科研工作,促进了附小教师团队的梯级发展。 

办学思想

郑师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介绍学校办学思想 

教学工作

附小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分享学校教学工作

德育工作

附小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冯春雁做“三好”德育工作分享 

郭雯雯

附小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雯雯汇报与高校共建成果

南昌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团成员认真聆听了附小“立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经验分享,对学校的育人理念、课程体系建设、德育工作开展实效和教师团队管理模式赞叹不已。附小的每一个教室名字,每一面墙壁,每一个细节都是用心设计,充满了“立人文化”气息。他们希望有机会带领管理团队再赴附小取经学习。几位校长也分别提出了他们在学校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寇爽校长同他们进行了真诚地探讨和交流。寇校长讲到:“兄弟学校的褒奖是我们坚持前行的动力,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督促。我们愿与大家携手前行,一路追寻美好大教育。” 

真诚交流

寇爽校长同校长团成员真诚交流

5月28日上午,南昌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团成员在附小党员活动室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附小党政办主任刘蕾主持。座谈会上,附小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做法。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附小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五学三结合”、“百场先锋微论坛”、“党员寻迹活动”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文化长廊展示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附小落实、落细。校长团成员对附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大加赞赏,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扎实。作为红色基因发源地,校长团成员先后分享了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双方的座谈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座谈会

校长团成员在附小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南昌校长团成员在附小立人墙前合影留念

此次南昌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团到附小的参观交流活动,短暂而充实。双方真诚交流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学习活动,不断促进学校的更好、更快发展,为附小打造名校教育品牌助力。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