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微光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那一束微光,正慢慢蔓延
那一束微光,正渐行渐远
那一束微光,正融为一景

那一束微光,正照亮河南

那一束微光,正是你、正是我

自7月17日以来,郑州市连降罕见特大暴雨,冲垮了城市,淹没了河南。但雨再大,水再急,也挡不住全国人民浓浓的同胞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危难关头,全国人民逆行而上、紧急救援。救援物资和救援队伍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涌来,让原本漆黑的城市,有了光明。

1

最美身影——四(5)班窦牧云

2

窦牧云妈妈的微信朋友圈

7月20日,暴雨肆虐,郑州成了一片泽国。下午,四(5)班窦牧云同学家里便停水停电了。住在21楼的窦牧云从阳台往外望,城北路以南的紫荆山路虽然没有什么严重的积水,但她从妈妈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郑州市很多地方的水已经齐腰深了,京广隧道也被水淹没。

夜深了,暴雨还在继续……

第二天起床,窦牧云看到妈妈的双眼已经哭红了。这场猝不及防的暴雨让很多人受困,警察、医生、行人……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爱心接力,展开营救。窦牧云央求妈妈也去参加救援,可妈妈说,我们能力有限,恐怕不能去现场救援。参与幕后的志愿者工作,同样是为社会做贡献。说完,她便加入志愿者的微信群,和众多叔叔阿姨一起进行募捐,并四处采购受灾地区急需的生活用品、药品、救援物资。

7月23日,窦牧云和妈妈带着采购的物资送到了管城区消防大队,托消防队的叔叔们帮他们把这些救援物资送到抗灾一线。

接下来的几天,窦牧云和妈妈一直忙碌着募捐、采购、运送救灾物资。为了第一时间把救援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她们找到了河南电视台去新乡的采访组,并和其他的救灾组织联合,把救援物资送到了新密白寨镇,送到了卫辉市,送到了新乡凤泉区大块镇,送到了鹤壁浚县小河镇。

窦牧云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那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者和志愿者无私的援助。我也要做心中有大爱的人,握好接力棒,传递爱心!”

3

最美身影——四(3)班王馨田家长

四(3)班王馨田同学的爸爸王航彬是一位普通的医疗器械技术工程师。7月23日,郑州洪水未退,又闻新乡被淹,想到自己家里断水断粮的困境,王馨田爸爸和几个朋友辗转郑州多家超市,历经四个小时,凑齐了110箱水,60箱泡面、两艘充气艇,亲自将物资安全送达新乡市政府的救援中心。出发前,王馨田拿出所有积蓄交给了爸爸,要捐给更需要的人。

王馨田说:“当我看到解放军叔叔,看到来自山东、湖南,安徽等多地的救援车辆,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4

最美身影——二(3)班吴骏熙

二(3)班吴骏熙同学的爸爸吴杰是中共馨家苑蓉湾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吴骏熙看到忙碌抗涝救灾的爸爸每天早出晚归,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为受灾群众献上自己的力量。

25日,吴骏熙跟随父母一起来到郑州市管城区政府北院,配合区慈善总会为郑州、新乡等地的受灾群众装卸物资。吴骏熙参加志愿服务长达8个多小时,小手磨出了泡,小脸被晒伤,仍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附小三好少年风采。

吴骏熙说:“我主要往车上搬矿泉水和方便面。累是有点累,但我充满力量,一定能完成任务。能参与志愿服务,感到很开心!”

5

最美身影——六(3)班李政希

六(3)班李政希同学和妈妈跑了几十家商户凑够了几百条夏凉被,全家人连夜把被子一条一条打包好,25日一早出发,送到了扶沟灾区百姓手里。

6

最美身影——三(2)班杨智琨

7月25日,刚刚结束在北京研学活动返回郑州后的第二天,三(2)班杨智琨同学便来到杜岭街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受困群众分发救灾物品和消杀用品,还数次爬上仍在停电中的省烟草局家属楼,为18一20层的受困老人送去矿泉水和食品。

7

最美身影——二(3)班郭子谷

二(3)班郭子谷同学家住在杜岭街。由于附近地势较低,洪水退去后,小区内一片狼藉,淤泥遍地没过脚踝,人们根本无法出行。21号下午,许多居民自发行动起来,开始清理小区淤泥。郭子谷也跟随爸爸妈妈加入到清淤的行列中。当大家得知小志愿者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二(3)班的小学生,纷纷为学校和孩子点赞,夸赞学校教育有方,孩子品德优良。

8

最美身影——二(3)班孟梓潼

洪水退去,二(3)班孟梓潼同学看到很多志愿者在帮助救灾及搬运物资。他们湿透了衣背,不喊苦不喊累,饿着肚子,利用休息间隙喝矿泉水。于是,她想到了帮志愿者叔叔烧开水,同时把家里仅有的21个纸杯子和爸爸最好的茶叶带上,争取让叔叔们喝上一口“美味”的热茶。在叔叔们喝茶的时候,她拿起叔叔们使用的工具,开始冲洗淤泥,推出泥水,她坚信,自己多干一点,志愿者叔叔们就可以少干一点。

9

最美身影——三(4)班索智轩

7月26日晚,一批救灾物资到达了东风路与文博西路的智汇城,27日要分别送往安阳、鹤壁、新乡等地方。三(4)班索智轩同学和爸爸积极参加物资搬运工作。经过大家共同努力,3600件水、600件方便面,2个小时左右全部卸完。

10

最美身影——六(3)班巴欣艺

26日,六(3)巴欣艺同学跟随父母从亲戚朋友募集了米、面、油、青菜、衣服、药品等日常用品,驾车前往本次受洪水侵袭最严重的巩义米河,为米河受灾的村民送去爱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微光虽小,可以成炬;

最美身影,汇聚中国力量,

因为有你们,河南一定行!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