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有一份开学手册请查收!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春满校园,待你返校

春意浓,花枝俏,附小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老师们已经开始为同学们的返校做准备了。看,美丽的校园在等你回来,听,农科院的小动物们的叫声,连它们也期待着与附小娃相见的日子……

亲爱的附小娃,就要开学了,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来根据这份开学指南,为新学期“动”起来吧!

开学准备篇

为了能迅速适应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请你做好以下准备:

1.调整作息,合理安排时间。在开学前一周,请你执行上学期间的作息制度,按时进行一日三餐,早睡早起,调整生物钟,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为新学期做好时间准备。

2.及时收心,回归日常状态。假期中,我们的生活节奏通常较为松弛,而开学后则相对紧张,两种状态的转换往往需要一段时间,请你在开学前几天不要再参加太多的娱乐活动,让自己的心慢慢沉静下来,回归到学习的日常状态,为新学期做好心理准备。

3.查漏补缺,制定新学期计划。请你抓住假期的小尾巴,收集整理自己的假期作业,及时查漏补缺,准备好新学期的文具、书本。同时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树立新目标,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提升自我,为新学期做好学习准备。

疫情防护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化,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安全,希望全体附小娃们严格遵守要求,坚持疫情防控。

1.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继续做好健康监测,每天进行钉钉健康打卡,一旦有发热、乏力、咳嗽、打喷嚏等其他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准备一次性口罩、洗手液、湿巾等个人防疫物资。

3.返校流程:

                                         (正常)入班

(正常)入校————教室测温

校门口测温                        (异常)临时隔离区观察

(异常)临时隔离区观察

4.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请暂缓返校:

(1)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2)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3)返校前14天内接触过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4)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异常,且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胸痛等症状;

(5)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不能离开居住地;

(6)患有其它传染性疾病等不符合返校要求。

入学教育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希望,是憧憬。新学期里,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的学期的学习中去,来看一看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都安排了哪些有意义的内容吧!

【一二年级】同学们将重新温习一日常规和安全教育,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整理物品柜、擦拭桌椅、收拾床铺,通过劳动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年级的学生还要为加入少先队做好准备!

【三四年级】同学们将了解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制定出班级手机管理的具体办法。并探讨如何制定新学期计划,如何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学校建校90周年、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五六年级】同学们在假期里学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红船精神,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新学期,同学们将在队旗的引领下,沿着红色足迹继续前行!

3月1日返校时间安排

上午

8:30-10:00

六年级

8:50-10:20

五年级

9:10-10:40

四年级

9:30-11:00

三年级

下午

14:10-15:40

二年级

14:30-16:00

一年级

温馨提示:

3月2日正式上课。

午餐供餐自3月2日开始,延时辅导自3月8日开始。

【一二年级】同学们将重新温习一日常规、安全教育,学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交往习惯、饮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整理物品柜、擦拭桌椅、收拾床铺,通过劳动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年级的学生要为加入少先队做好准备!

【三四年级】同学们不仅要探讨如何制定新学期计划,为自己树立这学期的学习目标,学习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还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准备如何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建校90周年献礼!

【五六年级】在假期里,同学们学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红船精神,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新学期,同学们在队旗的引领下,沿着红色足迹继续前行!还要了解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学生手机携带使用管理制度》,制定出班级手机管理的具体办法。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